•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大学生实习:细节定成败

时间:2020-07-18  发布:招生就业处  点击:

大学生实习:细节定成败

 

    大学生人数多,实习机会不好找,有人好不容易过关斩将进入一家单位实习,却又不会利用难得的机会,时间花费了,却感觉没多少收获。广东 ACCA就业力大比拼比赛胜出的选手,被推荐到了广东移动、安利、普华永道、启德等单位实习,如今实习结束,记者采访了他们,与读者一起分享他们的实习经验。

 

    许多实习“过来人”表示,大学生对实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提前调整好心态。这方面,师兄师姐的经验特别重要,未雨绸缪,避免错过了实际机会却发现自己两手空空。

 

   专业对实习并不重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大四学生籍鹏飞,在ACCA就业力大比拼广东赛区打进了前20强。暑假期间,他到家电制造和销售商惠而浦公司实习。

 

   “刚进去时我被安排的岗位是会计,可是我的志向是销售。于是我就跟主管软磨硬泡,最后终于如愿去到市场部,成为一名市场专员。我的发展目标就是市场总监,这跟我的专业其实并不冲突。”籍鹏飞故意找了和自己专业不对口的岗位实习,不过他选修过市场、销售方面的专业课程。

 

    有许多工作一年的“职场新人”因为不喜欢目前的工作而“跳槽”,浪费了一年宝贵时光不说,在全新的行业里又要重做“新人”。“选择岗位兴趣很重要。”人力资源资深顾问卓祺建议,大学生找实习岗位和工作机会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性格选择合适的职位,如果职位对所学专业不是有特别要求的话,不必太在乎自己曾经的专业。

 

    实习中细节决定成败

 

    童泳欢来自中山大学财务与投资专业,此次在广东赛区比赛中拿了冠军的她,已在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完成了自己的实习。“有一次我的主管给我一项任务,是给上级领导撰写一份报告。短短几百字的文章,我的主管竟然亲自找了我三次让我修改,几乎每一句话的字句都被重新斟酌,主管的细致态度给我的印象很深。”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