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 走进商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11  发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
简介 为了让学生及早确立就业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商学院举办确立目标,成就人生的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商学院双创教研室苏晓娴老师...


     为了让学生及早确立就业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商学院举办“确立目标,成就人生”的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商学院双创教研室苏晓娴老师做就业指导。辅导员聂快快老师主持,商学院2019级100名同学参与讲座。

      苏晓娴老师分别从大学生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和怎么做两部分做具体阐述。讲座一开始苏老师用“生”字的象形字来比喻错综复杂的人生,告诉同学们要想茁壮成长,就必须确立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讲具体应该怎么做时介绍了马斯洛人类需求五个层次的最高层次“自我实现”,老师建议要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做好笔试和面试准备,面试时要保持自信和良好的仪表形象。苏老师强调,在入职后尽快明确岗位职责,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并快速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求职问题与老师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在求职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求职思路和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