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自主创业证使用说明

时间:2020-07-18  发布:招生就业处  点击: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使用说明 

 

1.高校毕业生持本证向创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认定申请,由创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应核发《就业失业登记证》,作为当年及后续年度享受税收扶持政策的管理凭证。

2.高校毕业生持《就业失业登记证》(附着本证)从事个体经营,可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税收优惠政策。申请程序和需提供的材料,按照国税发〔2006〕8号第三条执行。

3.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附着本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4.此证应妥善保管,不得转借、转让、涂改。若遗失或损毁应及时到发证机构补发、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