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观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3-03-01  发布:  点击: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分会场,校长助理刘喜贵、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副部长杨茜、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二级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以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交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北京市教育委、江苏省省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分别作了先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228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分会场,校长助理刘喜贵、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副部长杨茜、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二级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以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交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北京市教育委、江苏省省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分别作了先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教育部学生司司长孙海波作了重要讲话。孙海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他根据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对全面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做了整体部署,并提出七项具体任务:一是更大力度地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二是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四是精准开展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五是简化优化求职就业的手续办理;六是健全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七是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他强调,高校要把做好春季学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司长吴爱华仔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进展,在会上对春季行动提出了五大具体任务: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唐小平做了会议总结:要加大使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的力度,鼓励企业和学生积极注册使用;常态化监测就业形势,形成日报、周报;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工作;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

DFA72

下一步,我校会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抢抓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确保圆满完成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就业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