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2018级张启倩

时间:2022-08-18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级张启倩我从2020年9月7日至今来到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目前已工作一年。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级张启倩

我从2020年9月7日至今来到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目前已工作一年。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24个股室,设7个派出机构,6个事业单位,共有166名干部职工,85名劳务派遣。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执行有关市场行政管理,围绕民生安全做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从群众关心问题入手,着力打造一流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创建一流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为保障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奠定扎实基础、聚焦任务,把握机构改革契机,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目前所在岗位办公室一名股员,办公室主要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档案、信息、信访、政务公开等。这些工作也是在日常最多接触到的。

我在大学期间虽然没有担任过班干部,但是,我也学习到了不少经验,特别是关于在单位中如何干好工作以及学习一下工作经验等等,平时我们导员总是告诉我们要积累一下学习经验,然后多参加一下活动,这些都对我现在工作有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具体方面我实践过如何针对互联网信息,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通知,对本单位完成自查,并且将自查报告报送。第一次接到自查报告任务,主要是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和不良影响。同事教我如何写自查报告。首先第一段根据文件写开头为切实加强我局政务新媒体账号运维管理,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我局对新媒体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排,其次写基本情况我局有多少个新媒体账号,最后写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什么二是什么三是什么,整体大框架为三大部分。具体内容根据文件 要求如实汇报内容。我便从中学会了以后如何写自查报告、总结一类任务都可根据这三大部分框架套入不同内容即可。

3月15日学习写了一篇有关“3.15”消费维权的信息。为进步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消费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大力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曾在财务股学习了几天,财务股只有两个人,一个股长,一个出纳,而教导我的是集股长,刚到财务股,年底财务股比较忙,给我还介绍了一下财务股其他的一些状况,在财务股我帮忙申报了本单位2021年度基本医保缴费基数,通过公式便能算出每一个人的缴费基数,在计算的过程中我细心仔细的计算,计算完成之后我又重新核对了一遍确保不出问题。接下来一位同事带领我去医保中心熟悉一下业务,有几位工作人员的医保需要做停保,在医保中心先取号、排队,到我们的时候先做了几个停保的业务,后期工作人员抽查计算核实一下我前期算过的职工医保费用,核查完之后才能把后期的业务完成。通过这一周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财务人员的辛苦和细致,也感受到了不同部门不同工作的氛围,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往往是不同的,也让自己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这些在以前也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工作第一年经历了疫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高效分组、明确分工确保防控工作有效。2021年1月5日晚8点,197名同志迅速集结到位,分成14个小组下沉社区,志愿协助社区和医护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逐一登记。我被分到疫情防控一组,1月6日早上8点我们小组人员被分到长宏锦园一区社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市场局全体同志严格按照区委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统调配,与街道干部、社区居民一起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全局人员一直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职责。相信雾霾终会散去,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

在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我完全适应了工作环境,和上级单位以及牵头部门打交道也能得心应手,与单位同事的关系十分融洽,工作中配合默契,能互相帮助,取长补短。通过这段时期的学习锻炼,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