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认清自己 坚持不懈 ——2017级余泽轩

时间:2022-08-18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认清自己 坚持不懈——2017级余泽轩各位河工的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商学院17级财务管理本科十班的毕业生余泽轩,非常荣幸我能得到聂快...

认清自己 坚持不懈

——2017级余泽轩

各位河工的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商学院17级财务管理本科十班的毕业生余泽轩,非常荣幸我能得到聂快快老师的认可和邀请,向大家分享我的求职经历。我现在就职于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华北油田分公司,在财务部担任成本管理岗的工作。在小伙伴们的眼里我找到了一个待遇很好、令人满意的工作,但成功的背后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只有自己知道,以下是我向大家介绍并分享的求职经验。

 

一、经历过程

一眨眼我已经毕业离开了河工快半年了,在校的时候经常听老师们说,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等到时候离开了校园,步入社会以后就会发现还是上学好!那个时候我们都不相信,这听起来就像是彩虹P呀,但是现在每当和老同学打起电话聊起天,大家嘴上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还是上学好啊!”。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没用像前面几位学长学姐他们那样优秀,没有获得那么多荣誉,我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的定义就是在学校里我就是“大部分人”“大多数人”中的其中一个,每天按时上课,下课了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能参加的考试都去参加,也会谈恋爱,也会盼着快递早点来,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直到步入大四,真的要面对毕业,要离开校园了,同学都在规划自己的未来了,还要面对时不时爆发的疫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受到聂快快、杨艳杰两位老师的指点,我在大四学期刚开学,我下定决心要做出改变,这一次我要走在“大多数人”的前面了。首先向老师们了解往届毕业生们的就业情况,随后规划了两个大方向,一个是考研,一个是考公务员。由于英语水平一般,我最终选择了考公务员。随后我在大四下半年,参加了2021河北省公务员省考、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石油高校应届生招聘考试。最终公务员考试位列第5名未进前3遗憾落榜,但获得了农行和中石油的面试资格,随后趁热打铁通过认真的准备都通过了面试,都收到了offer!最终和父母商量,老师沟通后选择了中国石油。

二、经验分享

其实我的学习方法和前面几篇学姐学长文章中的方法都差不多,我就说点不一样的。结合我的经历,我为各位同学分享一下我总结的关键词:

1.要认清自己。

首先要对自己的个人能力、专业知识的掌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充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这样备考、学习都会更有动力。用会计专业来说,如果喜欢会计,专业知识掌握的好,那可发展的方向不管是考证还是考银行、事务所都是不错的选择,可能刚接触到工作的时候起点比较低,但是提升空间大,可以通过考税务师、考注册会计师来拔高自己,在事务所大环境也是很好的,大家都会考证一起学习。如果不想以专业知识为主,那考公务员,考研一定是大部分毕业生最公平公正的选择,其中公务员考试中行测的部分我觉得最为重要!在备考公务员之前,我就充分了解到在建行、农行以及中石油考试,行测的内容都占有很大一部分,基本是都是80%的分值。我知道自己英语能力一般,选择考研难度会较大,为了更好发挥自己长处,我选择了公务员考试,就是因为行测学的好,随后的农行笔试、中石油笔试都是稳稳拿下。希望各位同学要认清自己的个人情况,也不要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要有精细的计划

我的备考阶段,受到一个考研的姐姐的影响她的学习计划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让我认识到了与好学生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也像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从每个月到每周,然后精细到每天,再细致到每小时。就是那句话“按计划行事~!”真的能提高自己的效率,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等步入工作岗位也能受益匪浅!!!

3.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有了目标,有了计划,要想顺利完成,还需要的一定就是坚持!学习可能是枯燥的,但是学习一定是最正确的事,相比于买衣服吃美食,学习才是对自己最有价值的投资。我也跟大家一样刚开始满腔热血,慢慢的也变得不坚定了,为了坚持,我选择的方法就是删除,我删除了手机上所有无关紧要的软件,连听歌的都没有,因为我自控能力差哈哈哈,有时候看歌词看评论就不知不觉浪费了时间。所以我对自己狠一点,严格要求自己。唯有坚持难能贵!而且每次考试,一定不要想着还有机会,还可以二战,不要给自己任何理由,不要为自己想好退路,就是背水一战!就是干!咱们河工的每一个学子都是优秀的,都是有能力的!希望各位有目标有抱负的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狠一点越狠越好!别留下遗憾~

最后感谢我的母校河工,孕育我成长,这里有我终生难忘的回忆,还要衷心的感激商学院聂快快老师和杨艳杰老师,她们对我的帮助和指点。祝愿学弟学妹们通过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目标,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为自己的大学生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