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016级 朱珈谊

时间:2022-08-18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2016级 朱珈谊朱珈谊,23岁,中共党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毕业生,2020年6月获得学...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016级 朱珈谊

朱珈谊,23岁,中共党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毕业生,2020年6月获得学士学位。曾任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长等职务,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等。

2016年9月,朱珈谊考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学期间她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连续3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度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同时也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毕业前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计算机二级证书,CET4级、6级证书。

最初,朱珈谊第一次真正关注“银行招聘”,是在大三上学期,赵丹老师的学生成功签约银行,让她逐渐生起了报考银行的意愿,开始有意识地注意银行招聘的信息。她的备考时间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的,但当时主要是在准备公务员考试,在8月开始准备银行考试,同时报名了五大行秋招、国家公务员、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当时也没有太具有针对性。她的笔试准备大部分是自己在复习,购买了一些往年的真题和复习资料以及电子课程,也参加了线下笔试班。朱珈谊个人更喜欢一个人在图书馆里复习,除了必要的上课外,基本在图书馆里,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准备考试之上。从大四上学期开始直到签约成功,她基本上每天早出晚归图书馆,拒绝社交,拒绝娱乐。

朱珈谊最终成功签约了中国农业银行,也通过了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要说这期间的付出确实很多,但是收获无疑是更多的。她谈及经验说类似学习方法等可能显得苍白无力,只有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学习、生活都是同时进行的,要学会合理有效安排时间,把事情一件件踏实地做好,同时也要静下心来学会思考,日复一日的努力所带来的结果不会在短时间内显现,但请务必坚持,时间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入职后,如何顺利实现从学生到农行员工的角色转变,成了她思考的问题。新员工首先应该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刚入行做柜员,就要把柜台业务弄清楚,她通过入职培训的学习发现,虽然柜面业务不难,但是要笔笔清、账库平、做到没差错也是需要沉下心,认真仔细地干的下去。除了本职工作要做好,还要和各部门同事相处融洽,在工作中多承担,积极团结的集体才能够高效务实的完成工作。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也很重要,毕竟金融行业知识更新的速度很快,最新发的业务规范文件,大力发展的业务都要熟悉。也要不断提高学历多考证书,避免以后在各种竞聘时因为学历问题而失去报名资格。

朱珈谊也给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克服工作中的心魔,进行工作生活中的转变,以事业为主,在工作中找差距,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二是定好初心,树立使命,不断学习读书进步,加强业务水平能力,成为一个自律的人;三是强化专业能力,目前银行业正在进行转型,向流程化、数字化、线上化、网格化发展,银行业也需要业务、金融、科技、研发专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自己的专业水平,才更能胜任银行的工作;四是培养团队精神,为他人着想,给他人带来利益好处,互惠互利,给自己融进集体里去,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朱珈谊说工作了才知道辛苦,但是每天很快乐,有时候也会犯错,但在犯错之后不断学到正确的东西,才能够印象深刻,现在她明显比以前有了更强的承受能力。每天很认真地投入到工作中,认真思考,用心感受,用心总结,每天都有感悟,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有进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作为青年一代,不仅要树立正确的奋斗价值观,更重要的是要有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唯有奋斗,方能不负青春!

辅导员寄语:祝愿朱珈谊同学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真心地希望你孜孜不倦、不懈追求、拼搏进取,寻找自己生命的辉煌,希望你拥有良好的品格,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处事风格,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院长寄语:祝朱珈谊同学,能够展翅翱翔,是时候去追寻美丽的梦想了!请不要忘记在这个过程中经历的风雨,有荣誉、有遗憾、有梦想、有感情,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一定还会记得,风华正茂的青春,灿烂阳光的笑脸,洋溢青春的画笔和五彩斑斓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