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坚定信念 终见花开荆棘 ——2017级吴然凯

时间:2022-08-18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坚定信念 终见花开荆棘——2017级吴然凯吴然凯,23岁,中共党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习文乡的一个农村家庭,河北工程...

坚定信念   终见花开荆棘

——2017级吴然凯

  吴然凯,23岁,中共党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习文乡的一个农村家庭,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7级学生,2021年6月获得学士学位。在日常生活中我思想积极上进,性格活泼开朗,办事低调沉稳,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主学习能力。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青春的气息。”

是的,因为我正值青春,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所换来的成果。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很茫然,我找不到目标,在与辅导员谈话的过程中,辅导员告诉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念,用自己行动去实现”。我内心深处一直有携笔从戎的想法,了解相关政策之后,我毅然决定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身体得到了锻炼,思维更加成熟,意志力和自控能力也得到提升,也更加热爱和珍惜学习。时光荏苒,军旅生涯转眼结束,而我又回到了学生时代,这次踏入校门,我与大一相比,眼中多了一分坚毅,不再彷徨,想着自己设立的目标,心中充满了斗志。

我深知大学就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我也一直坚信一个信念:环境只能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少一点怨天尤人,多一分自尊自立,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这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

黄山谷说的:"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在那段时间里我深有体会。因为它武装着我的头脑,引领着我的思想,现如今所收获的荣誉多半也是源于它,但也感谢老师教导的“坚持"支撑着自己。同时成功就意味着失去,别的同学们在闲暇时间看电影、聊八卦的时候,自己在读书;别的同学去旅游、逛街的时候,自己在读书。长久下来,自己的心也会开始动摇,开始想要放弃最初的追求与目标。甚至在遇到冥思苦想的难题时,真的会有些绝望与无助,但是每当这个时候,总有一个声音在支持着我,叫我不要放弃,要我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风雨之后的彩虹更加美丽。

在求职的过程中,我先是参加了华润燃气安阳分公司的招聘,笔试顺利通过,在面试过程中,因为不了解结构面试的内容,与offer失之交臂;紧接着我又参加了军队文职的考试,虽然到了面试的环节,因为笔试的成绩靠后,再次失败,但我并不气馁。“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每每想到这句话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当我得知西华县纪委正在招聘人才,我一如既往参加了考试,报名人数达到了八百,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普里尼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那时候我明白了,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我在大学的座右铭。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行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同时,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