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投身边疆建设-牛宏远

时间:2022-08-24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牛宏远自2018年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毕业后,毅然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号召,投身边疆建设,到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在林芝市商务局、墨脱县...

牛宏远自2018年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毕业后,毅然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号召,投身边疆建设,到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在林芝市商务局、墨脱县住建局、林芝市疫情办工作。“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心怀祖国、情系边疆”对牛宏远而言,早已不再是“高大上”的口号,而是一个青年彼时彼刻真实的心迹表露,亦是此时此刻不改的追梦初心。

一、立心:无悔青春选择

2020年7月,牛宏远到达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伴随着“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激昂的旋律,他被分配到林芝市商务局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期间,牛宏远曾在林芝市桃花旅游文化节组委会参与筹备桃花节活动举办工作,通过连续月余的奋战,与同志们一起圆满完成了第十七届林芝市桃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各项任务,擦亮了林芝“桃花旅游”的名片;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举办林芝市“消费援藏”招商推介活动,积极宣传推广醉美林芝知名度和美誉度;赴拉萨市参加“地球第三极”展馆活动,并负责林芝展馆的建设,为展示林芝地域文化、特色产品搭建了有力平台。回首两年的志愿服务生活,牛宏远收获满满,工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面对自己的毕业选择,他带着一如既往的一腔热血和干劲:“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我的青春不应该碌碌无为,我要多做有意义的事,不给人生留遗憾。我确认过眼神,西藏就是那个对的‘人’”。

二、立身:发挥青春力量

在这两年的志愿服务期间,牛宏远努力发挥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林芝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贡献,他想用短暂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2020年10月,牛宏远顺利通过公务员选拔,成为了林芝市墨脱县的一名基层干部。墨脱是全国最后通公路的县,距离林芝市近400公里,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办公条件更是艰苦。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牛宏远经历磨砺,摆脱稚气,走向成熟,利用自身的优势,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了解相关政策,主动向领导同事学习基层工作方法。有时候深感自己真的是把自己的爱心、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当然这是内心里对自己的激励和安慰。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自己最大努力配合机关领导做好日常工作,圆满完成了档案管理、信息收集、会议会务、活动准备、公文收发、传达协调等任务,也会经常跟随领导同事下村走访农户。这段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也深切感受到基层单位工作的价值——平凡但对老百姓极具意义。他时常讲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并要求自己严格践行服务宗旨,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自己能够帮助群众而感到欣慰。

    三、立业:追逐青春梦想

2021年2月,牛宏远抽调至林芝市疫情办工作。面对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西藏作为全国“最后一片净土”,防控压力更大。牛宏远和同志们一起摸排情况、起草文稿、组织演练、处理突发问题,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各族高原儿女的生命健康。回首自己的辛苦付出,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他觉得是因为党和人民需要,因为心里保有初心和使命的坚持。两年来,600多个日日夜夜,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浪花一朵、昙花一现,但对牛宏远而言,却是事业的重点和征途的跋涉。这两年,几乎没有完整的节假日,白天奔波在办公室和重点场所之间,晚上写文件做方案奋战到凌晨。繁重的工作有时让人身心疲惫,但冷静下来,回想初心,牛宏远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他这代人的使命、这代人的担当。他时时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处处以大局为重,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看重实干,看轻享受,看重奉献,看淡索取,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出了更扎实的基本功,不辜负组织信任和培养,不辜负群众交给的重要任务,一定以自己的付出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一名边疆基层公务员,牛宏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理想和信念燃烧着青春的热情,以奉献和付出实现着人生的价值。在西藏工作的四年时间,他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以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的作风,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践行着志愿精神,铺就我绚丽多姿的志愿之路,谱写着我如歌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