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美丽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刘壮壮——从河工学子到BIM专家

时间:2022-08-24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刘壮壮,男,2019年6月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现任职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BIM工程师。毕业以后,一次偶然的机


刘壮壮,男,2019年6月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现任职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BIM工程师。

毕业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BIM技术。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基层人员变成小有名气的BIM技术专家。

在工作刚开始时,作为建筑行业出身的他面对接触网专业、牵引变电专业、信号专业等一头雾水,甚至连图纸都看不明白。身为一名工程人,却连图纸都看不懂是当时他对自己的嘲讽,于是他申请调离安逸的岗位走到了基层,去提升自己本工作的专业知识。

在工作瓶颈期时,他努力提升自己,通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弄清弄懂了相关专业的图纸并且也了解其相关工作原理,同时在项目上应用BIM技术,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工作小有成就时,他参与关于限界检测装置的专利申报、参与隧道外置槽道安装方式改良的科技创新等;负责的项目在BIM方面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第二届联盟杯铁路工程BIM大赛一等奖;首届建设工程燕赵杯BIM大赛综合组二等奖;中国施工管理协会工程建设行业(交通工程类)BIM大赛二等成果;第三届优路杯全国BIM大赛优秀奖。2020年12月17日,受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邀请,参加铁路BIM联盟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铁路BIM技术论坛,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