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身份在变 初心不变 ——2016级毕业生魏圆圆

时间:2022-08-24  发布:邢飞  点击:
简介 魏圆圆,25岁,中共党员,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本科毕业生,2020年6月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毕业之后加入...

魏圆圆,25岁,中共党员,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本科毕业生,2020年6月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毕业之后加入人民警察的队伍,曾任学院社会责任学分管理办负责人,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曾荣获校级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

一、弃笔从军

2014年9月,魏圆圆成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同年9月,魏圆圆选择保留学籍去参军,秉持着“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心态选择部队生活,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海军战士。在新兵连期间,她就给自己未来的两年军旅生活定了宏观的目标,决心让自己有一个脱胎换骨的改变,要有军人一样的血性,流血流汗不流泪。

严格的体能训练、实战化训练、零差错的业务训练等等,她本人都能够咬牙坚持下来并且能够出色的完成。为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话务员,每天都在刻苦的学习业务知识,熟记业务知识,苦练“四功”本领。执勤期间,魏圆圆向班长们学习,虚心听取她们的批评教导,两年的军旅生活能够做到无差错的接转电话、顺利完成每一次的战备执勤任务。2016年9月,获得连队领导们的一致肯定,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光荣退伍!

二、完成学业

2016年9月,魏圆圆重新回到学校完成自己的学业,有了之前两年的经历,她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军训是对每名学生的一个体能考验,更是给学生们一些时间去思考未来四年要达到什么目标。魏圆圆利用军训时间,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个规划。班级竞选团支书时,她踊跃参加,并成功竞选上。她想通过这个机会和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同学们搞好关系、完成学院领导和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带领班级同学们参加活动,开展团会。在这期间,遇到困难和问题,能够及时和导员沟通交流,在一次一次的困难和挫折中积累经验,四年下来,面对各种问题都游刃有余。与此期间,也没有落下学习,学生的主业还是学习,魏圆圆每学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能够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且能够带动身边的人认真学习!

大二学年,成为学院的社团干部,负责学院的社会责任课学分情况和岗位安排分配情况,刚开始接手这项任务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慢慢的和社团主席的共同努力,能够做到学院每名同学的学分登记准确无误,保证大多数同学通过各项活动和参加义岗学分合格,获得“优秀社团”,并且培养新的接班人,为社团注入新的血液。

大三大四学年,魏圆圆把更多的经历放在自己身上。经过两个月的党课学习和培训,2019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这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学习党史、党的基本路线、党章党规等等。同年通过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为自己的就业情况提前做打算,备战考试。在获得这些成绩的同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助手。大学四年,魏圆圆始终把同学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去帮助同学们存在的困难。2020年5月,答辩结束,这也意味着大学生活结束,即将步入社会,回顾这四年生活,每年制定的计划,都能够顺利完成。

三、工作岗位

毕业之后,魏圆圆加入人民警察的队伍,成为了一名交巡警。刚步入工作岗位,领导对她说:“你是单位的新鲜血液,要发挥你的作用和优势”。上班接近一年的时间,她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并且严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她也明白,到一个新的环境,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工作中,遇到不懂和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会向单位的前辈们虚心请教学习并且做好笔记,每天做工作小结,取长补短。窗口工作是需要有耐心的,魏圆圆从上班就秉持着“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满意”的工作态度去接待每名群众,工作不到一年,能够胜任科室各项工作。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辅导员寄语:前面的路也许会曲折,也许有风雨,但只要勇敢地向前走,一定会有美丽的风景等着你,祝福你前行的路上阳光灿烂、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