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典型 > 正文
就业动态

就业典型

一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2023届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韩天添

时间:2023-12-15  发布:  点击:
我是韩天添,共青团员,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国培计划国艺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须要咱们去掌握和领会。...


我是韩天添,共青团员,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国培计划国艺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须要咱们去掌握和领会。有人说: “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光辉。”然而,你能够取舍平凡,但却不可以抉择平淡可以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那么,怎么做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意思,怎样才能载自己的大学生活呢?我随意谈谈个人的观点。

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是提高学习效率,达到学习目的的手段。钱伟长曾对大学生说过:一个青年人不但要用功学习,而且要有好的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勤于思考,多想问题,不要靠死记硬背。学习方法对头,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我经常采用的方法是“立即开始行动”法。我知道立即开始行动对大家来说也没有那么容易,要不然你早就开始行动了不是?那么我给大家一个切实有效的方法:“五分钟破解法”。举个例子:如果说你觉得要在一周的时间内完成一篇论文,或是一件特别大的挑战的话,如果这个任务让你一想到就感觉困难重重,而根本不想开始的话,那么花5分钟的时间把论文摘要的初稿写出来,如果说你要写完复杂的数学作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那么定一个5分钟的目标,尝试做一道题应该是很轻松的。其实,战胜拖延中最重要的就是改变大脑的奖励机制,不要让拖延而产生的短暂快乐,成为促进你拖延的正反馈。而5分钟破解法之所以有效,就是在于你一种很小的阻力开始了你的计划。而当你完成了一个很简单的目标以后,又会给你带来微小的成就感,那么5分钟之后你大概你还会坐在书桌前,继续研究。慢慢你就会发现,这样任务结束后所带来的成就感远比你拖延之后的短暂快乐要好得多。我知道拖延之后长久的痛苦和负罪感,是你们每一个人都不想再经历一遍的,所以不妨快快尝试起来吧,仅仅这一个方法就可以让你的效率得到很大提升。

三、关于学习,我想介绍几种平常我认为比较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1. 打好身体基础

你有没有发现当你的精力好的时候,效率自然就高了?但是当你无精打采或者生病的时候,即使有再好的学习方法给你,你也没有精力去学。那么我们怎样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呢?比如每天形成规律的作息,睡觉睡七个半小时左右,经常运动。

2. 学会自我激励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行,而是你认为自己不行。这就叫做自我设限。比如当你心里一直认定自己英语不好的话,你就会更倾向于找出各种证据来证明自己英语确实不好。那么怎么破除这个怪圈呢?那就是想一想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每天都告诉自己,我就是那样的人。人对自己的暗示作用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当你总是注意美好的一面的时候,你也就更有可能去关注那个方面。

3. 需要专注的时候尽量远离电子产品

如果你是手机的重度使用者,很经常会因为手机而分散精力,那么我建议你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尽量避免一切的干扰,关闭所有的消息提醒。在学习的时候专注,专注,再专注!

最后,我们要珍惜时间。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时间就是生命。只有利用好自己身边的零散时间,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学习上的飞跃。下面我将介绍几种利用碎片时间的方法:

1、刷单词:利用一些软件(扇贝,百词斩等)。什么四级、六级、托福考研词汇等等的啊,在等饭途中,上厕所时都可以刷

2、关注人民日报等一些与时政有关的软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3、每天早起15分钟,坐到教室学习一些专业课知识。

4、在1小时学习时间中,抽出10分钟休息这样比连续学1小时效率高。

5、关于考研:准备错题本:记录所有错题。准备问题本:随时记录各科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便于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对于英语我的建议是刷真题,大家可以先用铅笔做一遍,对完答案后将错题整理,并且将不会的单词查出意思并整理到专门的本子上,以便日后复习。

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们都渴望登上更高的平台,所以我会坚定不移的学习。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一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熬过的那些苦和累,流过的泪和汗,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通向未来你想去的地方。

辅导员寄语:

相携岁月而过,相伴风雨而行。四年时光,你褪去了青涩,见证了成长。当行囊在肩,愿你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追梦人。转瞬毕业,在这个盛夏,你将踏上新的征程,萃华月、西联灯将继续照亮你前行的路,愿此去乘风破浪,无畏,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