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操作指南(毕业生)

时间:2023-01-06  发布:  点击:
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 (以下简称 “登记平台”) 的毕业去向登记与网签模块支持毕业生自主登记 签约及毕业去向相关信息。为方便毕业生更好地使用该模块功能, 特制定本操作指南...

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 (以下简称 “登记平台”) 的毕业去向登记与网签模块支持毕业生自主登记,签约及毕业去向相关信息。为方便毕业生更好地使用该模块功能, 特制定本操作指南。


1    毕业生登录

图片

图 1 网签整体流程图

毕业生进入登记平台(wq.ncss.cn),选择“学生登陆”,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如无账号请先注册。

图片

图2  选择用户登录

图片

图3  用户登录

2  核对基本信息

毕业生登录进入登记平台,首先要核对基本信息是否正确。若信息无误,则点击“信息确认无误, 进入系统”;若信息有误,请联系学校就业部门更正 (其中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需由毕业生在本人学信网账号信息中修改) 。确认无误后的信息将会显示在 电子就业协议书中, 请务必仔细核对,否则会影响后续签约。

意:毕业生无法登录进入登记平台的原因主要有:1.学校 业部门没有上传毕业生的基本信息或上传的基本信息有误;2. 毕业生没有在学信网绑定学籍信息。请查找原因,及时处理。



图4  核对信息


3  选择功能模块

毕业生确认信息无误提交后,进入选择功能模块的引导页。“毕业去向登记与网签”用于登记毕业去向及签约信息,“档信息登记”用于登记档案转寄信息,“户口信息登记”用于登记 户口迁转信息。

注意:若学校尚未开启功能板块,则毕业生不可使用该模块的相关功能。

图片

图5  选择功能模块

               

毕业生选择进入“毕业去向登记与网签”模块页面顶部可 相互切换功能模块,右上角可查看个人信息, 切换届别查看往届记录,下载操作指南。
业生在主界面可接收并回应用人单位发起的在线签约邀请,登记毕业去向信息,查看学校(院系)审核进度及结果等。 毕业生应仔细阅读主界面的提示文字,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正确方式进行签约或登记毕业去向。


图片

图6  毕业生主界面

4  与用人单位线上签约

此功能适用于就业单位已经在登记平台注册,可以与用人单位在线签约的毕业生。

线上签约流程:用人单位通过登记平台向毕业生发起签约邀请,填写单位及签约相关信息, 经毕业生同意、 学校(院系) 审 核通过后,线上签约完成。

图7  线上签约流程图

4.1  用人单位发起签约邀请

用人单位需先通过登记平台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函,毕业生主界面会显示用人单位发起的签约邀请条目,点击该条目可查看详细单位及签约信息。

图片

图8  用人单位邀约

4.2  毕业生回应

毕业生在应约有效期内 (应约截止时间之前) 对用人单位发起的签约邀请作出签约回应。若同意签约, 则点击“接受”;若不同意签约则点击“拒绝”;若逾期未回应,则该邀约邀请失效。

图片

图9  毕业生应约

注意:

(1)毕业生只能与一家用人单位签约,一旦同意签约后,其他单位的签约邀请只能查看,无法操作;

(2)毕业生签约与否不影响其他单位对其发起签约邀请

(3) 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发起签约邀请后, 在应约有效期内法向该毕业生再次发起邀请,若毕业生拒绝签约或应约有效期 内未回应,该用人单位可再次对其发起签约邀请。


4.3  学校 (院系) 签约审核

      毕业生同意签约后,提交学校(院系) 审核。毕业生可通过主界面查看学校(院系) 审核进度及结果。

图10  学校(院系)签约审核

若学校(院系) 审核通过,则签约完成。毕业生可在线预览、 下载电子就业协议书。


图11  线上签约完成

      若学校(院系) 审核不通过,则签约失败。如仍需签约,毕业生应根据签约失败原因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 由用人单位重新发起签约邀请,再次进行线上签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