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 走进土木工程学院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11  发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
简介 为更好地解决应届大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强毕业生对简历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竞争力。特此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如何制...

    为更好地解决应届大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强毕业生对简历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竞争力。特此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如何制作简历”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学管办主任毕安琪,各年级同学参与。

      首先,毕老师就实际案例分析了HR的视角是如何看简历,指出一些硬性指标及全面筛查的项目。其次就“简历到底如何制作”做出详细的讲解,并将其分为了“思考简历逻辑”、“构建简历框架”、“关注简历的细节”三个方面,紧接着结合自身的经历来进行解读,使毕业生可以对简历制作细节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由简历制作联系到面试,指出简历的作用是一块“敲门砖”;同时,为各位毕业生提供了简历投递的途径。会后,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来解决各自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简历制作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我们应当对自己以往的求职经历进行记录,对于自己的不足要善于总结,在求职过程中要关注各个环节,要善于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要在求职过程中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