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新添“乐高式建筑”实训基地

时间:2021-10-29  发布:  点击:
简介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新添乐高式建筑实训基地9月27日,坐落在长安区的石家庄市首个全装配式住宅小区万科紫郡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石家庄开启了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新添“乐高式建筑”实训基地

9月27日,坐落在长安区的石家庄市首个全装配式住宅小区万科紫郡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石家庄开启了“乐高式建筑”的新篇章。装配式建筑是目前国家大力推广的建造方式,建筑构件实现工厂化生产,并采用集成式部品部件,具有施工进度快、大幅度减少污染和噪音、节材、节水、机械化程度高的特点。

土木工程学院紧跟建筑技术的发展前沿,10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新佩、副院长杜慧慧、王蒙以及专职教师代表前往河北曲寨装配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深度座谈。座谈会上,姜新佩院长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概况,并指出学校对于装配式技术非常重视,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快BIM实验室建设,努力提升在校学生装配式+BIM技术方面的素质,为建筑行业“乐高式建筑”的发展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

曲寨住工的技术总工李飞对公司的具体情况及生产供给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总投资为2亿元,占地200余亩。目前已经建成1条占地1200平米国内领先的全自动PC流水线,以及占地2500平米的全自动钢筋配送生产线。

   

 随着装配式建筑各项技术的推进和完善,企业内部凸显的矛盾为大批量生产和技术人员匮乏之间的不平衡。从CAD电子图纸到BIM建筑信息模型的转化过程中,缺乏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学院希望企业方能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训实践的场地和条件,同时企业也希望校方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及输送高水平应用人才。高校发展关系到经济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校企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方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成果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务实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互利双赢,为我校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创新人才提供了保障。